drowsyBlondie

闲荆现代AU脑洞大纲



昨晚梦见的,醒来后又添了点细节,快过节了想写点轻松温馨的轻喜剧:


荆在城中一家叫“院”的逼格餐馆(开在类似曼哈顿那种午餐会有很多商务人士来的地方)做侍应生,这天同事王启年有事没当班他就cover了王平常服务的区域。闲是老客,跟餐馆老板(萍)认识,给他留了个view很好,午餐高峰期普通客人不可能等到的好位置,在王启年的服务区域。也因此荆之前都没见过闲。


荆样子好,盘靓条顺,所以尽管他经常脸臭臭的,他服务的区域里老客都还挺吃那套(都是色胚抖m)。这次第一次服务闲,咖啡是温的,闲不高兴,又招呼荆回来重上,被荆怼回去。闲刚想发作,看到荆皮相,又平息下来,瞬间转到flirting的语气。荆翻个白眼心想:个小伙子看着年轻漂亮怎么也是个色胚。


午餐结束后,闲给荆的小费超过平均水平好多。荆没有在意直接入账了。


荆曾是police,得罪郭宝坤父子,不得已辞职,老婆带孩子改嫁(移植一些Hawaii5o的Danny人设)现在晚上周末都在夜校读JD,想执业后找回公道(当然做律师收入多多也是个原因


闲第二天又来餐馆,是周六,没见到荆,第三天周日,又没看见。急了。找到老板萍叔,问那个侍应生。萍叔一听,强迫症发作“我安排好的服务区域为什么他们都不听我偏要乱代班!”闲没敢再接着问。


周一闲没来,王启年跟荆八卦,那个谁谁来找你了。荆说:他谁啊,还找到老板那里了。王启年大惊:你居然不认识他,他是城中有名的社会派犯罪小说家,还有间画廊,自己也画画,是萍的干儿子。荆:呵,纨绔,花钱捧出来的。



其他角色还有程巨树:chef,脾气暴躁,跟荆(及其他侍应)在后厨对骂过,但意外有小孩缘,荆带儿子上班他不骂,和荆儿子是好朋友。


辙:闲的便宜弟弟兼编辑,为了催稿可以鞍前马后帮闲打听荆(所谓打听也就是来餐馆盯着荆上下班 meanwhile 把闲关家里赶稿


荆捉弄辙几次,辙都没问到有效信息,接着遇上期末季,荆歇班好久(别问为啥萍不开除他可能因为荆可以吸引回头客吧😅


闲给王启年说让荆找自己,因为想画他(选择这个设定就是因为方便色色😋


荆没理会,万万没想到,夏季小学期的犯罪心理学课竟然请到闲来给讲座。


闲:嘻嘻😁


后面剧情还没想好先这样儿吧






评论

热度(1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